档案馆举办校史讲解员交流活动

发布者:dag发布时间:2023-11-08浏览次数:10

为促进校际校史文化交流,发挥红色校史文化铸魂育人作用,11月7日,应我校邀请,南昌航空大学校史讲解员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

在交流会上,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,深入领会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,档案馆负责人以“共大精神的挖掘与传承”为题,讲述了共大精神的基本内涵和时代价值,激励校史讲解员要坚定文化自信,争当校史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。随后,双方讲解员就社团建设、招新工作、讲解技巧及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。交流结束后,一起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。

此次交流活动,促进了校际校史讲解员之间的了解与交流,为校史讲解队伍建设提供了新思路、新经验。双方讲解员表示,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,传承红色基因,赓续红色血脉,讲好红色校史故事,为推动校史文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。

供稿人:档案馆 王丹  审核:廖述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