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工作

发布者:dag发布时间:2023-10-24浏览次数:12

为进一步引导2023级新生深入了解我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,增强新生“知校、爱校、荣校、兴校”情怀,9月11日至10月20日,我校组织2023级新生140个班共5000余人走进校史馆开展校史校情教育。

校史是学校的文脉传承,也是学校重要的育人资源。为不影响新生军训和上课时间,在学工处与各学院大力支持下,档案馆坚持以生为本,利用周末和节假日,顺利完成了今年新生参观校史馆的讲解服务工作。在新生参观期间,档案馆负责人带头讲解、工作人员全程值班、学生讲解员热情服务,共同为新生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生动的校史文化体验。

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,同学们秩序井然,认真聆听,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,对学校办学规模、教学科研、师资队伍、国际交流、人才培养、校园文化等方面有了全面认识,深入理解了“团结、勤奋、求实、创新”的校训内涵,领悟了“厚德博学、抱朴守真”的农大精神。

新生们纷纷表示,参观校史馆是他们与百年校史的第一次亲密接触,通过聆听讲解,互动交流,沉浸式参观,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,坚定了他们奋发向上、追逐梦想的信念,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。


供稿:档案馆王丹   审核:廖述香